旒墨

我都三观跟着五官跑了,你就让让我吧🥺

烟景,看看这个世界

墨烟景起初对自己的名字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情感,这是他的母亲为他起的名字,他说不上喜欢,但也绝对不讨厌。

但母亲却时常自豪地向他解释这个名字有多温柔——

烟景,是春天的美景。

说起给儿子的起名,这位母亲是骄傲的:“当初我在翻找典籍给你起名,翻着翻着,累了,抬头看天边,却见云烟如海,风拂弱柳,春光大好。正好你爹地也来了,与我一同赏景,见那云烟变化奇异,与春景相配,尤为赏心悦目。于是我提议以‘烟景’两字为你命名,你爹爹也很喜欢这个名字。”

哦~

墨烟景姑且相信一点,但不全信。

他那位狂霸酷炫吊炸天的爹,怎么可能会欣赏春景,甚至认为春景绝美能作他墨家子嗣之名?

老爹只会觉得他自己天下第一帅。

更何况,尊界哪儿来的四季?帝王所在之处,只能留着帝王自己喜欢的季节气候。

或许是他眼中的质疑太过明显,他的母亲笑着搂过儿子:“烟景,春不单单是一个季节,春还是一种心境。”

对一只小龙崽来说,心境这种东西还是有点难懂。

但墨烟景还是绷着小脸:“母后放心,我明白。”

说完,同手同脚地走了。

这傻崽明白啥了?

帝后看着儿子的背影,哑然失笑。

后来,墨烟景出门历练,他竟然真的见到了母亲说过的美景——

烟波浩海,云烟成海的美景。

柔和的风吹过他的发梢,云流淌在他的眼底,偶尔几声蝉鸣,草木的芬芳似乎带着甜味。烟景,烟景,烟景。

这些景物在温柔地入侵他的感官,把这位出生在帝王之巅的少年拉下了,拉入世间。

烟景,看看这个世界,真的很美。

那一刻,墨烟景懂了父母的深意,他现在,很喜欢自己的名字。

因为真的很美。




烟景:我是美丽的龙宝宝(骄傲~)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