旒墨

我都三观跟着五官跑了,你就让让我吧🥺

【鸾翎】六一番外

迟到的番外


六一儿童节这天,全国儿童快乐过节。

而武魂帝国学院在考试。

青绮悠坐在考场抓耳挠腮,整个鸟都不好了。

谁家好人要上学啊!青团子想哭,一边在心里骂骂咧咧,一边奋笔疾书。

而讲台上的老师不断在提醒学生:

“离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小时。”

“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。”

“离考试结束还有一刻钟。”

“离考试结束还有十分钟。”

尼玛,投胎倒计时吗?报得这么勤!

考完试后,绮悠噩梦混混地走出考场,拿上自己的手机后,打开朋友圈,远在星罗学院的玄云影刚好发了一个自拍,配文:

“快乐~妈咪和爹地带我过六一~”

青绮悠:“······”那一瞬间,真的要哭了!

就在这时,一个电话过来了,看着来电显示,绮悠的委屈几乎要溢出来了:

“妈咪~”

“嗯,考完了?”青鸾的声音依旧波澜不惊,但他话语间的关心却藏不住,“感觉怎么样?”

“还好啦~”青绮悠悻悻答道,蔫儿哒哒的,从背着书包跑去干饭的人流中脱身,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,“妈咪,我不想考试了~”

那边的青鸾愣了一下,柔声问:“为什么?”

“这些知识,我的传承记忆里都有。”青绮悠靠在墙角,声音越来越委屈,“学院好像教不了我什么,考试也像是作秀,我每一次都是满分,甚至有些知识,老师都没我了解的多。”

绮悠的声音越来越小,但青鸾却微微蹙眉,被他忽视的一点浮上心头。的确,绮悠从一开始就和别人不一样,绮悠是青鸾和光翎成神后,各自武魂上的一部分融合成的新生命,他拥有青鸾光翎两人的传承记忆,随着年龄增长会缓慢解锁,这也使绮悠根本不需要学校的老师教他些什么。

老师会的,他也会;老师不会的,他还会。

两位父亲的传承记忆,给了他丰富的经验。

“绮悠,你听我说,”青鸾想了想开口安慰儿子,“你在学校,要学的不止是知识,你还要学习与人相处,与老师、同学、朋友相处,这些都是传承记忆无法教给你的。”

“可是他们并不想和我相处。”绮悠脱口而出,终于憋不住了,把上学半年来的委屈全部倾诉,“刚入学的时候我的综合成绩只是中上,可现在,一学期结束,我已经是全校第一了,我觉得我自己很强,但同学们并不这么认为。”

青鸾静静地听着他诉说。

“综合成绩还包括综合体能、野外生存等好多实践成绩,我的理论成绩是有传承记忆,可我的实践成绩却是我自己一点点学会的。”绮悠说着,心里的委屈更甚,“可同学们说我就应该第一,因为我在您身边长大,我是您的孩子,我就应该这么优秀,他们就这么轻易否定了我的努力······”

“绮悠,没有人可以否定你。”青鸾的声音传来,“你很优秀,你一直是我们的骄傲,你的努力,我都看在眼里。”

“可是他们都孤立我!”绮悠声音小小的,当初他兴致勃勃地踏入学院大门,想要交朋友,想要学本领,他想了很多,可最后现实给他他一巴掌。

原来,他并没有他想象得那么讨喜,同学们都不喜欢他。

“绮悠,你先听我说,”青鸾的声音从来都是不急不缓的听不出喜乐,他闻声劝道,“现在是中午,你考试考了一上午,现在一定很累了,先去食堂吃饭,好好休息一会,下午的考试,你若不想去考了,就先别去了,自己在校园里散散心。至于之后的事,等你暑假回来,我们再聊,好吗?”

绮悠吸吸鼻子,声音闷闷的:“好。”

青鸾还是担心孩子的心理状况,还想再说些什么,却听到那边的儿子已经迅速调整好心情,故作轻松道:

“妈咪,今天是六一儿童节~你可以祝我节日快乐吗?”

青鸾闻声,轻笑一声:“小青团,六一儿童节快乐。”


下午,青绮悠还是去了考场,考的是魂兽分类,这个绮悠最擅长了,下笔如有神,刷刷刷地,提前半小时就写完了,刚要出考场,就听到老师提醒:

“考完的同学们先不要离开,待会学校有活动。”

你们知道今天六一吗?

咋,你家六一儿童节流行虐待儿童?

绮悠凤眸都瞪大了,就差没变回本体冲上去给这老师两口。

委委屈屈蹲在教室外面,用手机联系青鸾却没人接听,绮悠整个鸟都快崩溃了。

就在这时,考试结束,几个同学们结伴往外走:

“今天的题好难啊!”

“对啊,不知道能考多少。”

“诶,话说第六题应该选什么啊?”

“我觉得该选B。”

“可A感觉也对。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绮悠看着他们聊天,却插不进话去,那些考题对他而已,简单得不要不要的,但他还想去插一嘴:“应该选C。”

那些讨论的人却看了他一眼,都散开了。

他们讨论的从来不是正确答案。

绮悠眨眨眼,忽然有些后悔参加下午的考试了。

裹挟在吵吵嚷嚷的人流中,绮悠来到了操场,学校校长也在,大声安排着行程。

前往落日森林,进行七天六夜的历练,然后回学校,进行实战考试,后者作为最后期末考试的成绩之一。

下面学生怨声载道,但还是熟练地分了小队。

绮悠照旧去找同班的几名同学,可这一次,他们都沉默地看向绮悠。

绮悠眨眨眼,开口问道:“你们不是想要我带你们刷分吗?怎么······”

“不用了。”领头的那个同学耸耸肩,“这一次的历练成绩不作为期末成绩的一部分,我们可不想和你在森林里摸爬滚打,太累了。”

“对啊,既然不做成绩,那我们直接在外围找个地方,玩上他个七天!多好!”

“是啊是啊!”

绮悠看着他们远去,已经懒得吐槽什么了。


差不多晚上的时候,他们到达了落日森林,学员们集合在森林边缘,正准备进入,一声嘹亮的雕啸响起,雪白的巨雕振翼自林中飞起,急速飞冲向一行人。

学院老师正欲出手,却看到了雪雕爪上代表供奉殿的标准,生生止住了手,安抚同学们:“同学们别怕!这是我们帝国的魂兽!”

可老师的话明显没有绮悠的行动来得有效。

绮悠冲上去就是一个熊抱:“糯米!好久不见!”

绮梦落到地上,半蹲着身子,让哥哥抱着自己,也兴奋地嘤嘤嘤叫。

兄妹重逢,很感人。

但老师一点也不敢动。

缓步走来的两人,把老师都吓傻了,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:

“三供奉,额,不,青鸾冕下、光翎冕下。”

早已卸下供奉之职的青鸾和光翎相携而来,光翎抬抬下巴算是打招呼了,而青鸾则温和地看了眼一旁的儿子女儿,开口对校长道:“学院每年为帝国培养栋梁之材,我们是看在眼里,记在心里的。但对这些孩子来说,他们也需要休息,需要过节。就比如今天,六一儿童节,理应给孩子们放个假,让他们休息一天,劳逸结合才是最好的安排。”

后面的学生脸上已经露出惊喜的表情,而校长也连声称是,并答应着以后每年六一都给孩子们放假。

言下之意,今年就算了。

可光翎却不吃这一套:“依老夫看,学院已经考完了,这个历练也不算做成绩,倒不如直接让孩子们放假休息个七天,也算是补偿之前的六一了。”

校长一脸震惊,而后面的学生已经欢呼出声!

“光翎冕下万岁!”

光翎傲娇地点点头:“你看,学生们都同意了,少数服从多数!那就放假吧!”

校长:“······好吧。”

还企图给孩子们布置作业的校长被光翎一把拉住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学生们有序逃跑放学,他的心在滴血啊!

七天!谁家六一放七天!

这一个个不都玩野了!


青鸾对一脸兴奋的绮悠招招手,后者屁颠屁颠跑过来,熟络地往他怀里钻:“妈咪,您怎么突然来了~”

小鸟崽崽找妈咪贴贴,多温馨啊!

青鸾也揉了揉绮悠的脑袋:“接你回家,给你过六一。”

“关于绮悠的教育问题,改天老夫和三哥会亲自去找你聊聊。”光翎给了校长一个“你懂”的眼神后,就转身向一大一小两只鸾跑去,“快快快,六一还有两个多小时,现在赶回去还来得及!”

绮梦也兴奋地拍打翅膀:快快快!回去过六一了!



emmm,六一番外本来应该欢快一点的,但我写着写着就有些emo了,因为去年的这个时候,我在经历和青团团一样的事(望天哭泣),真的很难受。

算是有感而发写的文吧。

也算是现在的我自己去开导去年的那个自己。

唉,叹气ing~


另外绮悠和绮梦的成长故事有人要看吗?可以考虑在神光破晓里加点。

彩蛋是回家后,大家给青团糯米过六一~

评论(7)

热度(1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