旒墨

我都三观跟着五官跑了,你就让让我吧🥺

【鸟囚番外】假如替身就是原主(全)

之前彩蛋里的内容


自从小鸟献祭后,光翎便失了魂,他坚信他的小鸟没死,带着小鸟留下的最后一片羽毛走遍大陆。

他来到了武魂城。

在这个繁华的城市,光翎短暂地休息了几月,刚好赶上了武魂殿三供奉的册封典礼。

人们都说这位三供奉性格冷漠,但容貌俊美,是个少有的美男子,但光翎并不感兴趣,正在往城边走去接过来送药的百里灼。

可他揣在胸口的那片羽毛,却亮起了光——

这是它第一次有如此反应!

缠缠绵绵的魂力牵引自武魂殿中央广场发出。光翎愣了一瞬,立刻调转身子,飞速奔向中央广场!

 

 

站在高台上的青年,是光翎心心念念了数年的人。

小鸟留下的翎羽瞬间爆发出耀眼的光,吸引了台上人的注意,那人的武魂控制不住地放出,凶戾的血色凤眼睁开,盯着飞来的光翎。

光翎顿住了,这和他记忆里的青鸾完全不一样,他清楚地记得,小鸟的眼眸是漂亮的如瀚海般的蓝色眸子,身边带着神鸟特有的灵性,而不是眼前这只凶戾的异兽。

可青鸾的武魂却仅仅是盘飞了几圈,最后落下的那一刻,温柔地轻触光翎的脸颊,将他的泪水逝去······

他的确是小鸟,那怕变化再大,那种骨子里的温柔,依旧不变。

 

青鸾收回了自己的武魂,刚才的温柔几乎是他下意识的举动,他前半生的记忆是模糊的,仿佛所有人和事都与他无关,可眼前的这个“少年”,却让他有了拥抱的冲动。

他向千道流微微摇了摇头,展翼来到了光翎面前,认真地看着他的眼:

“你好,我叫青鸾,我们······之前见过?”

 

 

武魂殿刚册封了三供奉和四供奉,就从天而降一个五供奉。

白捡的,不要钱的那种。

光翎一边按着青鸾不撒手,一边和千道流谈判:“我不要工资,包吃包住就行······要干什么活尽管说!反正我一定要加入!倒贴也行!”

被千道流高薪请来的青鸾&雄狮:“······”麻烦这位光翎斗罗不要扰乱市场价格!

“我真的什么要求都没有!”光翎信誓旦旦,差点没对天发誓了,“我只是单纯地想要追寻天使神的光辉~”

天使神:“······”那你能撒开我新找的三供奉吗?

千道流也被这个开放的“小少年”给惊到了:“理论上来说,只有突破了95级的封号斗罗,才能加入供奉殿。”

“这个好说!我现在已经94级了,等我解决了武魂缺陷,突破到96级轻轻松松!”光翎说着说着,突然愣住了,“解决了武魂缺陷······草,又忘了!”

就在光翎终于想起来大明湖畔等着他接的百里灼时,灼少爷已经循着踪迹过来了:

“我果然不该指望你~”

 

光翎尴尬转头,百里灼双手环胸,站在那里哀怨地盯着他:“你可真是我的好,朋,友,啊!”

跟在百里灼身边的夏侯沐默默地给媳妇顺毛,而他身上十万年魂兽的气息毫不掩饰。

千道流微微一惊,光翎也下意识往百里灼身前挡了一下,想要挡住千道流的视线,可惜身高不允许······

而光翎的这个小动作却让百里灼稍微舒服了一些,这位大少爷毫不紧张,微微昂头对着千道流自我介绍道:“我姓百里,单名灼。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的灼。”

这个名字对于千道流来说并无威慑力,可他的姓氏,却让千道流有些意外:“百里家的人?百里辰是你什么人?”

“对,家父。”简单的回答,百里灼挑了挑眉,“至于这只苍青鸾凤,他姓夏侯,单名沐。是我的伴侣。”

这一下,千道流也懂了他的意思,完全收回了猎杀夏侯沐的念头:“欢迎二位来到我武魂城。”

 

这一插曲,没有影响到光翎的正常输出,他拉着青鸾死活不撒手:“大供奉,相信我,十年之内我定能突破!你就破例让我加入供奉殿吧!”

千道流:“······”他邀请加入武魂殿的封号斗罗也不在少数,可像光翎这么上赶着卖身的封号斗罗,还真是第一次见,尤其是还有百里灼在一旁替光翎保证:“他是我的老朋友了,天赋的确惊人,突破并非难事,大供奉可以直接让他进供奉殿。”

千道流倒也不是迂腐的人,更何况光翎的确天赋异禀,又有百里灼这个神二代的保证,他也就点头答应了,只不过:

看着欢快地扒拉着青鸾不撒手的光翎,千道流总觉得光翎这货多多少少有点不靠谱~

 

 

“他很明显被你吓到了。”百里灼幸灾乐祸地看着光翎被青鸾扒拉开,扬长而去,那叫一个高兴啊,“让你倒贴!倒贴不值钱懂不懂~”

光翎:“爬,换沐哥你倒贴不?”

百里灼看了眼气质斐然的夏侯沐,语气坚定:“贴!”

能rua到漂亮鸟鸟,倒贴算什么?

光翎唾弃:“那你你还好意思说我?”

夏侯沐微微一笑:“不用灼哥倒贴,我自己会去追他。”

百里灼拍桌子:“你看看!我们家阿沐,这觉悟!这素质!这才是新时代好伴侣代表小鸟!”

光翎:“······”你等着,等我的小鸟恢复记忆,高低得和你掰头一下!

 

“所以青鸾是怎么回事?我明明看着他献祭了的。”光翎抬手,血色的第九魂环浮现,“可他又出现了,而且还到达了封号斗罗级别。”

最最最重要的是,等级还比他高了。

光翎感觉自己的总攻地位不保······

“凤凰向死而生,每一次涅槃后实力都会暴增。”夏侯沐轻轻碰了碰光翎的第九魂环,慢慢解释道,“而且关于青鸾鸟的传说中,有一个叫青鸾对镜。镜中鸾与镜外鸾,相似相生,一方死亡后,另一方会自沉寂中涅槃苏醒,重塑身体。”

“所以,他既是我的小鸟,也不是我的小鸟。”光翎的眼底印着十万年魂环的血色,有些不确定,而百里灼拍了拍他的肩,笑道:“怎么可能?只不过是一个灵魂换了个壳子,青鸾鸟出厂自带备用躯壳,只能说是他们这一族售后不错。他的确就是你的小鸟,只不过失去了记忆而已,让他想起来就好了。”

“灼哥说的对。”夏侯沐也安慰光翎,“看他的变化,他献祭的应该是偏神兽的境外鸾,现在的他是更偏凶兽的镜中鸾,不过本质上还是他。至于恢复记忆······我对这方面了解不多,不过我的父亲可能比较清楚,要不你带他去找他老人家问问?”

“可是他好像并不乐意和我走~”光翎蔫儿哒哒的,虽说青鸾对他的确很温和,但直接拐卖小鸟,想想也知道不可能。

“这有什么难的?”百里灼微微一笑,“直接找千道流安排青鸾一个任务就好了!”

光翎:“······”还得是你!

 

千道流听着这离谱的要求,沉默了。

果然,这个光翎斗罗对青鸾斗罗图谋不轨······

 

青鸾被大供奉安排给了光翎卖身——

呸,是合作。

据说要带他去寻找机遇,但青鸾总感觉光翎对他图谋不轨。

看着死死拽着他袖子的光翎,青鸾觉得他应该相信自己的直觉:

光翎斗罗的确对他图谋不轨!

虽然光翎的确很好看,也是他喜欢的类型,但是!

这么开放要闹哪样啊!青鸾一个旋风将企图爬他床的光翎送了出去,他是正经鸾,麻烦光翎冕下自重,谢谢。

第二天一早,百里灼就在青鸾帐篷外捡到了委屈巴巴的光翎:“呦,这不是要倒贴的光翎吗?怎么?倒贴失败被撵出来了?”

光翎哀怨地看了他一眼,蹲在地上画圈圈:“他不爱我了~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你这损样,还我我也不待见!”百里灼接过早起晨飞回来的苍青鸾凤,炫耀般地拉开夏侯沐的羽翼,“看看,这才是对象标配的颜值~”

光翎:“你爬!”

等我的小鸟恢复记忆,我一定一雪前耻!

 

 

来到了夏侯沐出生长大的地方,万米高的梧桐树伫立在天地之间,在最高的枝头一只漆黑如墨似鹰似凤的猛禽合目小憩,感觉到了儿子的到来,他睁开眼展翼飞下,巨大的压迫感扑面而来,可夏侯沐却一脸欣喜:“爹地~”

那怕已经是一只大鸟鸟了,该找爹地贴贴还是要贴的~

凌堔晏揉了揉儿子的脑袋:“带朋友回来?”

“嗯,回来找一些古籍,顺便借用一下涅槃池。”夏侯沐乖巧地解释着,凌堔晏点点头:“去吧,你大哥应该在藏书阁。”

来到了藏书阁,夏侯颜已经在等着了,看见青鸾后,他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:“青鸾鸟?你们是为他而来的吧?”

“嗯,大哥你知道要怎么让他恢复记忆?”

“涅槃池,把他献祭的那一部分重新融合回去就好。”夏侯颜微笑着说出极其残忍的话,“进涅槃池睡一觉就好了~”

还没搞清楚状况的青鸾收到了夏侯沐同情的目光:“欧漏,你要和光翎一起体验地狱一日游了~”

“怎么能这么说!”夏侯颜敲了敲弟弟的脑门,“涅槃池内的涅槃火比地狱火高了不止一哥等级,这么比喻拉低了咱们家圣火的档次!”

夏侯沐:“哦,我错了~”

反正烧的不是我~

 

 

光翎站在涅槃池外,感受着那百米深坑中传来的灼热气息,他默默地后退一步,转身看向青鸾:“下?”

青鸾沉默地摇摇头:婉拒~

光翎又看了那涅槃池一眼,忍不住问一旁看戏的夏侯沐:“不是,沐哥,必须要下吗?”

“不啊~”夏侯沐干净利索一句话,光翎眼前一亮:“真哒~”

“对啊,如果你不需要他恢复记忆,你们当然不需要下。”夏侯沐耸耸肩,百里灼也笑了,拍拍光翎的肩:“涅槃火是新生火,你们俩下去,恢复记忆只是最浅显的好处,它可以大幅度提高你们的身体素质,并不会危及生命。”

“道理我都懂。”光翎垂眸看着拿翻涌的火焰,“可我下去真的不会化?”

我是冰系诶!

“要不,别下了。”青鸾也开口,认真道,“我们的过去,你可以讲给我听,没必要再涉险了……”

“不行!”光翎一把抓住青鸾的手,“那些记忆,或许不是很美好,但你应该记得。更何况,这枚十万年魂环,属于你。”

青鸾看着那枚血红色的魂环,从中传来的气息熟悉而陌生,他皱着眉:“我虽然不记得了,但魂环剥离······”

“小意思!”光翎反而坚定了信念,拽着青鸾的手就要下锅,下池,可扑面而来的灼热气息还是让他有一瞬间的迟疑。

呜呜呜,真的不会化吗?

青鸾看着他那一脸英勇就义的样子,乐了。

可他还没乐多久,背后一股大力袭来,他就控制不住地摔下涅槃池——

“啊啊啊啊啊,百里灼你个混蛋!”

光翎的惨叫从池底传出,青鸾立刻撑开四翼,想要抱着光翎飞上去,可他的武魂缩在体内,翅膀更是僵硬得动不了,只能直挺挺得落入火焰中······

落入涅槃火中的最后一刻,光翎死死抱着青鸾,留在他脑子的最后念想竟然是:

我们这算是殉情吗?



剩下一点内容在彩蛋里


后续剧情就是光翎在涅槃火中获得了极致之光,并且获得一枚冰光双系的凤鸟的十万年魂环后获得了极致之冰,而青鸾的第九魂环成了十万年,并且成了特殊的双生武魂(主战的镜内鸾和辅助的镜外鸾)

好了,下一次就能开始更《神祇》了

评论(17)

热度(348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