旒墨

我都三观跟着五官跑了,你就让让我吧🥺

【鸟囚】我知道的

唔,私设西鲁城任务交给鸾翎了。


“青鸾,光翎,西鲁城任务就交给你们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是,保证完成任务。”

青鸾和光翎齐齐应下,转身往外走去,刚好遇到了进门的月瞳和斩月,月瞳依旧是白纱蒙眼,“看”见他们的时候还转过头礼貌地点了点,斩月肩上架着小鸾凤,小家伙看见他们兴奋地冲他们叫了一声。

“小泽。”光翎伸手,姒泽蓁立刻拍拍翅膀,蹦到了光翎小臂上,亲昵蹭了蹭光翎的脸颊。

“月瞳冕下。”青鸾拱手,“您来找大供奉?”

“嗯,我们是来辞别的。”月瞳颔首,又侧目“看”了光翎一眼,轻声提醒道,“这次的任务,你们俩要小心。”

“好,多谢冕下提醒。”青鸾有几分惊讶,但还是表示明白,也向两人一鸾辞别,“那诸位一路顺风,后会有期。”

“后会有期。”

“啾啾啾~”姒泽蓁歪头在光翎身上蹭了蹭,展翼飞回斩月肩上,“小雪还在第七考,有点可惜不能和她当面告别了,麻烦你们帮我转告她一声,我等着她成神,到时候再畅快一战!”

“好。”


西鲁城——

光翎看着唐三手中的昊天锤,眼中的愤怒再也藏不住了,提起冰翎神弓踩在高点,数枚冰箭如流星赶月,带着恐怖的威势冲向唐三。

青鸾意识到光翎的不对劲,转头一看,果然,光翎的身上散发出了他熟悉的魂力波动——

这是来自那只青鸾鸟的魂力!

说来也怪,光翎明明一次都没使用过第九魂技和青鸾鸟的魂骨技能,但他的每一次出招,却都带着属于青鸾鸟的魂力。

就像是被青鸾鸟的魂力浸润一样。

青鸾大概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这也是他不得不承认的一点:从光翎还是个魂尊的时候,那只青鸾鸟就陪在他身边,用自己的领域净化着光翎暴躁的魂力,这份十余年的陪伴,是青鸾用数倍的时间都无法赶超的······

但青鸾的失落只有一瞬间,下一秒他立刻落到光翎身边,扣住了他挽弓的手:“光翎,凝神!”

光翎微愣,头忽然疼了起来,他立刻甩开青鸾的手:“别碰我!”

青鸾眯起眼,身边的魂力浩瀚如海,包裹着光翎,光翎放出自己的魂力一荡,背后冰翼展开远离了青鸾。

青鸾早已经习惯了光翎的远离,他没有步步紧逼,只是看着光翎落到对面,刚刚的失态已经被他影响,一时半会也不会失控了。


而唐三,虽然不懂他们这是在干什么,但他还是抄起昊天锤袭向青鸾。

青鸾自然不会被他打到,背后凤翼展开拉开距离,可还没等他放出末日风球,光翎又生气了,这一次还比刚刚更严重,直接魂力凝聚放出了他的最强单体技能——

无间而至!

左眼的定位锁定了唐三的心脏,箭矢呼啸而去。

唐三顿时感到一股极大的危机,再也不敢隐藏实力了,海神三叉戟破空而出,击碎了光翎的箭矢袭向光翎!

光翎被魂技反噬,躲闪不及,青鸾头皮发麻,双翼卷起狂风将光翎护在中间,自己化作青鸾鸟的武魂真身硬接唐三的三叉戟。

神器终究是神器,青鸾的右翼被三叉戟刺穿,洒下一片滚烫的血。

光翎的呼吸都顿住了,看着右翼鲜血淋漓的青鸾,他一声惨叫,捂着了头,身边地面一层层地冰封,魂力的爆发敌我不分,天斗星罗的人,连着武魂殿所属都被这寒气冰封!

史莱克七怪见救援无望,只好带着天斗星罗两位皇帝撤离。

而青鸾也无心去追,落到了光翎身边抓住他的肩:“光翎?光翎!醒醒!”

光翎大口喘息着,魂力反噬的疼痛还在,而且这一次似乎更加严重,眼角流下了血泪。

青鸾干着急却没办法,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,那股属于青鸾鸟的魂力再度出现,缓慢地流向光翎的眼瞳,治愈着光翎的伤,还顺便怼了青鸾一下:

滚远点,莫挨老子对象!

青鸾:“······”


有了青鸾鸟的魂力治愈,光翎被反噬的伤已经恢复,但他的魂力依旧冰冷。

青鸾有些担心,也不顾自己右肩的伤上前关心道:“光翎,你没事吧?”

光翎捂着眼睛,沉默了好半天,才开口说话,声音还带着颤抖:“他走前,右翼也被斩断了······”

青鸾一愣,似乎明白光翎的失态了。

“我们被昊天宗追杀,他的翅膀受伤了,为了减少拖累,他自己斩断了自己的翅膀······”光翎的声音几乎要听不清,青鸾连呼吸都放轻了,这是或许是光翎第一次,小心翼翼地展开自己受伤的心房——

“我看着他在我面前受伤,看着他的右翼落下,红艳艳的血,好多好多······”光翎蜷缩起身体,仿佛回到了那个噩梦般的深夜,“我从来没有骗过他,那一夜是我第一次骗他,可他为什么就不肯被骗,要是他信了我没事,他就不会献祭······”

“光翎,别想了。”青鸾似乎也被他拉入那个雪夜,他的武魂也在为同族的赴死而哀鸣,“别想了,已经过去了······”

“我怎么能不想!”光翎抬头盯着青鸾的眼,眼角泪与血混杂着流下,“他是我的爱人啊!他死在那个风雪夜,要是连我都不想他······

那他就真的要消失了。”

青鸾怔怔地看着失态的光翎,抬起手轻轻抚上光翎的眼:“我知道的······”


我知道的,你有多爱他。

我知道的,在你心中他有多重要

我知道的,我这一生都不可能替代他


但你知道吗?

在听到你亲口承认你有多爱他时;

在看到你为他一次次地失控落泪时,我有多疼?

你不知道的,我爱你,亦如你爱他一样

深沉凝重,灿烂热烈!


彩蛋是光翎重生,小鸟吃蚕蛹~


评论(20)

热度(15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