旒墨

我都三观跟着五官跑了,你就让让我吧🥺

【鸟囚】咳咳,好甜

千道流给月瞳和斩月安排了住所,平时除了某只闲得发慌的小鸟,没人回去打扰他俩,倒是斩月有事没事出门溜达一下,还偶尔会被千道流逮住按着给供奉殿培养的一队敏攻系魂师上上课,卖艺为生·······

到底还是98级,上面有个99级的压着,斩月只能苦哈哈地去给小毛孩儿们上课。

99级的月瞳就不一样了,每天安神自在窝在他的房间里无人敢打扰。而最近也到了冬季,被血瞳和姒琉烟两条大蛇养大的月瞳也多多少少染上了蛇的习性,团在暖融融的房间里半冬眠。

但他这个习性武魂殿的其他供奉并不知道,在一个寒风凌冽的傍晚,青鸾敲响了月瞳的大门:“月瞳冕下,在吗?”

“嗯,在。”月瞳迷迷糊糊应声,魂力扬起把门打开,寒风吹入他打了个寒战,“进来,关门。”

青鸾看着窝在沙发上还裹着毯子的月瞳,有些意外,到了他们这个境界,环境温度已经影响不到他们了,可月瞳,看起来甚至比凡人都要畏寒。只见他眼上蒙着白纱,魂力卷动茶盏给青鸾到了一杯,流出来的竟然是奶白的奶茶,甜腻的味道散开,青鸾一噎,没想到这位还好这一口······

“你们武魂殿真的好冷啊!”月瞳从毯子里伸出手,捧起茶杯喝了一口奶茶,继续吐槽,“茶叶也奇奇怪怪,做出来的奶茶一点都不香!”

青鸾转动着那杯奶茶:“武魂殿的室温一直保持在最佳温度,您如果有需要可以再调高。”

“唔,这才是人类的最佳温度吗?”月瞳侧了侧头,银色的发丝在脸颊边滑落,“我以前过冬都会去大哥的殿内,温度比这个要高得多。”

青鸾没有接茬,只是看了眼杯中的奶茶,继续道:“至于茶叶,我那里还有几种珍藏的好茶,明日给您送来尝尝。”

“你倒是大方。”月瞳淡淡道,一口喝干杯中甜得发腻的奶茶,一语道破青鸾此行的目的,“你是为光翎冕下来的吧?你想知道什么,说吧!”

青鸾目光一凝,半晌后才叹了口气:“不愧是您,的确,我为他而来。我想知道,如果我不拉他,他会怎么样?”

“······”月瞳对这个问题似乎早有预料,他微微抬头,“看”了青鸾一眼,然后叹口气后,拉下了自己眼上的白纱。

青鸾惊讶地看着月瞳睁开了自己的左眼,如果说月瞳的容貌勉强算得上是中等,那么加上这只眼睛的他,瞬间就变得惊艳起来。

银灰色的眼眸像是银河宇宙一般,沉沉地深不见底。

神秘浩瀚的魂力自他眼中蔓延而出,青鸾移不开眼,就这么看着······


恍惚间,他落了泪,湿润的泪划过脸颊,他才猛地清醒,大口喘息着。

“这就是他的结局。”月瞳重新合眼,将白纱包了回去,房间一时间竟然安静了下来,他等着青鸾缓过劲来。

青鸾脑中还在不断重复着他看到的,光翎的结局,心中思绪翻涌,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话来,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,他拿起桌上凉掉的奶茶一口闷了,被那甜腻腻的液体呛了一下。

“咳咳,好甜······”青鸾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声音,抬头看着月瞳,问出最后一个问题,“那,如果我出手拉他,他的结局会改变吗?”

月瞳又给自己到了一杯奶茶,放在手心捂着:“这取决于你。”

青鸾垂眸沉默了一刻,最后才下定决心一般站起身,对月瞳行了一礼:“多谢冕下帮忙,我先告辞了。”

月瞳挥挥手,“看”着青鸾挺拔的身影走出房间,又往后靠了靠,嘬了一口奶茶:

“都说有翼族痴情,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!”


彩蛋继续光翎重生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